新聞最大條:

每天喝到好水質 守護家人健康的開始

原來影響水質好壞的原因有很多是出乎意料的!
台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教授陳孝行博士說:「雖然台灣淨水廠目前供給的水質皆符合安全標準,但值得擔心的是從淨水廠到家中這一段長途運輸過程中,經過的管線和水塔所引起的水質二次污染,可能將對人體健康及飲用口感造成影響。」


淨水器猶如家中小型淨水廠 排除各式各樣潛藏的水質污染
陳孝行教授指出,從淨水廠運送至家中的管線一定會有漏水問題,此時管線很容易滲進各種污染物,從泥沙到污水等大小污染物都有可能。且台灣超過30年的老宅率高達四成以上,如果家中延用舊式鉛、銅管,萬一管線融出重金屬,將對健康造成嚴重威脅。想讓自己及家人安心,不妨設置淨水器,就像在家裡設置一個小型淨水廠一樣,專門處理家中飲用水,去除無法掌握的潛在水質污染,就能喝得心安!


挑選淨水器掌握3原則 NSF全機認證安心100% 
市面上訴求淨水功能的產品百百種,到底什麼才是挑選淨水器需要注意的條件?陳孝行教授表示,只需掌握以下簡單的原則:首先是去除雜質與污染物的能力。再者是消滅病毒與細菌的能力,由於病菌更是微小,且仍有二次汙染的風險,搭配消毒程序才能充分去除飲用水風險,因此必須瞭解淨水器消毒的原理與效果;最後是口感,但口感因人而異,可自由選擇是否列為考慮條件。

陳孝行教授建議:「如果消費者還是看得眼花撩亂,可以考慮以獲得NSF-53衛生品質、NSF-42口感品質及NSF-55 紫外線殺菌水處理等三項國際認證的淨水器為主,即符合去除污染物的衛生品質、消毒安全與口感等三項淨水器的挑選原則。」 
但NSF認證分成全機認證與耗材認證兩種,如果消費者對於沒有獲得認證的部份產生疑慮,譬如:管線會不會融出污染物、機器內層的受熱度好不好…等看不見的內部結構問題,為了讓自己及家人可以安心,不妨選擇通過NSF全機認證的淨水器。 


活性碳濾心、紫外線燈管好壞差異大 優先考量大品牌與NSF認證
現今全球淨水器知名大廠多以活性碳為主;而紫外線燈管是目前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唯一認證的殺菌方法,可是兩者品質的好壞差異極大,應該如何篩選呢?

陳孝行教授指出,活性碳的濾淨效果備受肯定,只是活性碳的製作原料及填充方式會大幅影響淨水器的濾淨效果;例如:填充鬆散或是材質過細的活性碳濾心,無法保證通過的水源皆經過活性碳濾淨;但是相反的,像是使用天然椰子殼材質所製造的高密度活性碳,再加上壓密及高溫活化等特殊處理,孔徑極小且能阻隔0.2微米的污染物質,比頭髮直徑1/200還細小,濾除雜質更多,還可以針對某些對人體有害重的金屬物,比如將鉛和汞予以排除。

而紫外線殺菌的原理是利用燈管產生的高能量短波紫外線,破壞細菌與病毒的生命遺傳物質(DNA),其波長與強度皆會影響消毒成效。當紫外線強度達到每平方公分16毫焦耳時,可以殺菌;達到每平方公分40毫焦耳以上,可以消毒。而當紫外線波長達到254nm,即能破壞細菌的DNA結構,失去生命力,且紫外線不會產生或衍生如三鹵甲烷等有害副產物,是相當安全的一道把關程序。


安麗益之源 全機獲得NSF國際3項水質認證
想要讓全家人飲用好水質,可以挑選全機獲得NSF國際認證的大廠牌,而且不妨以高密度活性碳+紫外線殺菌的雙重把關淨水器作為首要選擇。

然而,目前市面上全機獲得NSF/ANSI國際3項重要水質標準認證的淨水器,僅有安麗益之源,而且通過口感品質測試(NSF-42),具有去除水中影響口感、氣味與清澈度污染物的卓越能力,以及符合衛生品質標準(NSF-53),因高密度活性碳濾心孔徑僅有0.2微米,具備去除飲水中140種以上污染物之能力,包括鉛、汞、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殺蟲劑及三鹵甲烷等,同時還有較少在一般家用淨水器上看到的紫外線殺菌處理認證(NSF-55),能夠殺死99.99%病毒與細菌,因而擁有極佳的消費者口碑。


● 原文請見:http://goo.gl/FkAYRW
● 認識「安麗益之源」: http://goo.gl/shjLRV
●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產品官網: http://goo.gl/O6ZWQe
● 瞧瞧全台的濾心濾除多少有害物質:http://goo.gl/hb0ow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麗 益之源 淨水器
    全站熱搜

    藍子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