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印度大學生報告影片分享~

副標題:檢討臺灣教育,孩子的創意跑哪兒去了!?

 

今天看到了一個網路影片

是關於某國學生的雲端網路報告

雖然我不欣賞印度對待女性的方式,但我不否認其人民仍具新創性!

影片的名稱是:

這種超神的上台報告方式,相信沒有人會敢嘗試...真的太帥了!教授一定會給他滿分

影片的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HkhGEAlP28

這位學生的報告靈感取自Linkin Park的InThe End!

 


 

這種以歌曲來對群眾報告的作法,在臺灣幾乎難以見到......

相信有學生使用這樣的方法可能會被傳統的老師打槍,但是,這樣新創的報告方式,可能在年輕世代可能蔚為風行!

不過,上述都不是本文重點!

 


 

我想討論的重點是為何在臺灣比較少見學生以別出心裁的方式來報告的景象。

奴化思考一直是臺灣教育為人詬病的一點!

藉由填鴨式的教育,照本宣科地給與每位學生正確答案,學生只能表達出與正解無誤的答案始予給分的傳統教育正是一切的桎梏

臺灣是深受科舉制度影響深刻的國家,從小就對學子灌輸求學是為了功成名就,出人頭地的觀念,孰料在這新世紀,求新求變,需要的是靈活變通的人才,思考八股古板的人恐落於窠臼,難以出人頭地。

我們該如何面對教育體制的轉型,實為一大課題!

目前臺灣教育部擬藉由多方教育來增廣學生視野,引導學子培育多方興趣,甚至還想到輔導學校在暑假開設藝術課程、技藝課程、人文課程等課程,以不強制參加方式,來促進學生的自主學習意願參與課程。(但目前尚未施行!)

不禁讓我讚同並肯定教育部的努力,期待教育部的新興措施能提升我國學子的創意能力!

我引頸期盼著這項新措施的施行成效!

 


arrow
arrow

    藍子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