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煮麻辣鍋!在團購網買"一兵一卒"的火鍋麻辣鍋湯底來嚐鮮的心得~

冬天到了,在家吃鍋熱騰騰的麻辣鍋是一種享受吧!

因為在家自己煮麻辣湯底實在太麻煩了!

所以,我就上好吃宅配團購網訂了一組一兵一卒的湯底(麻辣&咖哩口味),一組是499元!

(平均一份湯底是250元!)

其實,同時間也比較過不少選擇,但是只有這家有比較多網友去實體店面的好評介紹,因此才選擇了它!

12  

我買了湯底一組而已,團購的網站說訂後隔天出貨,但是我等了八天它才到我手中......

(原本覺得奇怪,後來才發現是自己自動忽略了僅有80%的物品是隔天出貨這串字,真是小呆一隻==")

總之,它最後還是到我手中哩!


 

雖然寄來的時候正值30多度的艷陽高溫,使得在南部的我,失去了想吃它的動力......

不過,過了幾天,居然寒流南下,讓我再興起了開封它的興趣!


 

在溫度下降到12度的晚間,我就著我家中僅有的食材,煮起了麻辣鍋了!

準備的材料有:

主角:麻辣湯底一包(內含豆腐(有點像木棉豆腐的口感)、豆皮(是沒有滷過的生豆皮)各六塊),說真的,店家附的湯底食材真的非常少!!!

(不划算呀==")

2014-11-29 16.05.332014-11-29 16.05.14  

配料:高麗菜一顆(已切好放入鍋中,一起加入約鍋身1/5的水或少許水來蓋鍋蓋悶煮)、炸過的豆皮、老油條、關廟麵。

因為我吃比較辣,因此我沒有用1:1的方式來一起煮,而是更少的水來煮。

2014-12-08 19.14.512014-12-08 19.17.522014-12-08 19.27.022014-12-08 19.43.322014-12-08 19.29.17  

PS.

我純粹是因為天氣冷,不想出門買食材,而自己將就煮出來的!

原則上配料有什麼,就加什麼就對了!


 

煮法如下:

先切好高麗菜,放進鍋子裡加少許水煮軟。

(切法:阿......我是亂切的,反正只要菜煮軟,大小能一口咬的動就好!)

這是已經煮軟的高麗菜!

2014-12-08 19.17.38  

接著加入處於冷凍狀態的塊狀麻辣湯跟豆腐豆皮湯底一起煮入味。

2014-12-08 19.29.242014-12-08 19.34.40  

麵條丟下麻辣湯一起煮軟。

再加入炸豆皮一起煮。

而老油條是要吃的時候,再燙軟就好!

2014-12-08 19.44.362014-12-08 20.03.14

這張是特寫一下凍豆腐(個人覺得很像木棉豆腐)的質地,千層質地,很好吸湯汁,蠻入味的!

入味的生腐皮也蠻好吃的!

 

2014-12-08 20.07.44  

哈~

說真的,我的吃法真的超級貧民的!

想要吃豐盛一點的朋友可以再自己斟酌配料的運用^^


 

本文重點來了!

該來說湯底的表現了!

個人覺得,這湯底表現的不算合格!

如果是以它的原價價位330來說,CP值低到報表=="

個人吃過更平價好吃的湯底!

話說,為何我會如此評價呢?

因為,這湯底只有中藥的香味跟辣油的辣,但完全沒有麻辣湯的麻!!!

沒有了麻,魂都跑掉了!

只有辣油的香,麻辣湯的靈魂不完整了!

完全不符合我心中麻辣的標準=="

這次的體驗,讓我覺得我踩到雷了!

也許到東區本店去吃,會比我在家自己煮更好的多吧!

 

{本文僅只是本人就本次團購的體驗來作分享文,本人的口味不見得符合每個人的口味啦!}

 

這篇文花了我五個小時才完成,看完方便的話,給我點鼓勵,推推我的文吧!

感謝您!


arrow
arrow

    藍子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